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调图,回家的路又快了

2019-04-22 07: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定期调整铁路运行图成了常规动作。自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又迎来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哪些城市将在新一轮调图中受益?普速列车的开行规模是否受到影响?请看本期主持人为您一一解答。

问:哪些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主持人:此次调图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首先,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安排开行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往返各1列,北京南至青岛北实现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

其次,压缩北京至兰州间高铁运行时间。调图后,北京西至兰州西方向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04分钟压缩至7小时23分钟,兰州西至北京西方向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32分钟压缩至7小时22分钟。

此外,首次开行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安排开行兰州至成都D762/763和D764/761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兰州至成都间往返分别历时6小时50分钟和6小时52分钟,较既有线路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

问:哪些地区将增开列车?

主持人:为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4月10日新图实施后,津保铁路新增高峰线列车4列,总数由现在的88列增加至92列。其中,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增加10趟列车停靠,新增高峰线3趟列车停靠。

调图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旅客列车19.5对。宁波首开至黄山高铁,池州常态化开行至上海始发高铁,快旅慢游“版图”进一步扩容。启东、海门首次迎来始发直通列车,宁启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沈阳北至佳木斯G755/754次列车、大连北至齐齐哈尔G767/768次列车。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昆明至丽江3对动车,昆明至丽江两地间动车开行增至6对。

问:货运能力能否进一步提高?

主持人:在新图实施后,铁路部门增加了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唐呼线万吨列车新增11对,达到39对,列车运行时间间隔缩短为10分钟。仅此一项每日将再为区域内减少近2000辆重载车辆,不仅保障了运能运力,也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京津冀“蓝天保卫战”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铁路将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提升服务品质,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公益性慢火车都将继续为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刊自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