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兵的第一个夜“天窗”

2019-04-22 07: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材料工具已清点完毕,无异常。”4月1日0时许,玉溪供电段祥云变电所材料室,该段变配电检修车间集中修作业组工作领导人张洪兴和新入职的青工浦绍南,抓紧时间检查核对作业所需工具材料。

当晚是刚分到变配电检修车间工作的浦绍南的第一个夜“天窗”,作业内容是修试室外231、232号馈线隔离开关。为确保作业安全顺利,白天,张洪兴已给他开展“特训”,浦绍南也是抖擞精神,迎接自己的第一个夜“天窗”。

0时31分,“天窗”作业开始,天空也下起淅沥小雨。“小浦!今天是你的第一个夜‘天窗’,一定要注意安全。”开工点名时,张洪兴仍不忘提醒浦绍南安全注意项点。

爬上隔离开关,一阵冷风吹来,浦绍南不禁打了一个冷战。虽然天空飘着细雨,可浦绍南精神抖擞,动作迅速,和工友配合默契。手中的工具材料上下飞舞,雨水汗水混在一起。

“小浦,先等一下,再看看线夹的运用状态。”张洪兴好像发现什么,立即叫住正准备下梯子的浦绍南。

“张师傅,隔离开关出线侧的线夹有裂纹。”检查发现线夹存在裂纹,浦绍南立即更换。只见这位“新兵”时而抬头,时而弯腰,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不一会儿工夫,他便更换好线夹,一个“定时炸弹”随即成功解除。

凌晨4时,“天窗”作业顺利结束。“小浦,表现很不错嘛!第一次夜‘天窗’作业就这么熟练,赶紧回去洗洗睡吧1张洪兴对浦绍南说。刊自昆明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