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意中的橘红色 ——中铁十八局集团引绰济辽项目部为当地造林防沙

2019-04-19 14: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代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铁十八局引绰济辽项目部为了积极响应突泉县县政府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党支部书记苗斌带领项目部员工,到突泉县永安镇植树点共建公益林,造林防沙。

viewfile.jpeg

弛向目的地的中铁十八局引绰济辽项目部的车队

viewfile-1.jpeg

项目部植树人员在挖坑、捡石块、填腐土

突泉县永安镇地处浅山丘陵区,植树造林成活率低,在挖坑时必须将挖好的坑内的石块捡走,然后底部填上腐土。4月18日早晨,项目部提前准备好的挖掘机、装载机、装满腐土的四辆翻斗车以及项目部植树人员在驻地内集合,集体出发,于上午8点到达预定地点。到达目的地后,项目人员在当地政府领导部署下投入了植树前的挖坑、取石块、填腐土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井然有序。翻斗车在指定倒土;地点挖掘机挖坑,装载机端土;广大党员干部分工协作,有的在坑中捡取石块,有的在填腐土,捡的认真,填的卖力,整个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个个身穿橘红色印有“中铁十八局”字样工作服的身影充分享受着活动带来的快乐。经过大家三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将100棵树苗栽植坑挖制完成。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身穿橘红色“中铁十八局”的植树员工仿佛看到了百十棵树苗在微风中摇动,它是汗水的果实、智慧的结晶、希望的寄托,未来的希望。

viewfile-2.jpeg

绿意中忙碌的中铁十八局项目人员

“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引绰济辽项目部5-5#支洞工区长张仁义说。

viewfile-3.jpeg

5-5#支洞工区长张仁义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主题为“同爱一片蓝天,共创一片绿色”。活动由突泉县人民政府倡导,永安镇政府主办,中铁十八局集团引绰济辽项目部重点参与。

viewfile-4.jpeg

图左:永安镇镇长齐军 图右:项目部支部书记苗斌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部充分展现了十八局铁道兵“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秉承着“铁军精神”,防沙治林推进绿色发展,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