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秀不优秀 积分说了算

2019-04-19 10: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炜 张辉

“一季度的团员积分已经更新完毕,请各位团员青年检查一下是否有遗漏和错误,此次车间推荐段优秀共青团员的人选将以积分排名为依据”4月15日,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团员钉钉群里,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工作全新开展。

为进一步优化团员管理,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同时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推优渠道。今年以来,该段安康运用车间团总支借鉴学习段党委党员积分制管理思路,在段团委的指导下实施团员积分制管理,并结合车间实际制定了《安康运用车间团员积分制管理办法》。

通过对车间团员青年的各项基本信息的梳理,建立健全团员电子档案,以此为基础,实施积分制管理。以车间安全信息考核表为基础, 梳理出团员青年的行车违章情况,统计团员青年的不良行为及负面影响,进行积分考核;对团员青年防止行车事故,积极参加各类征文、知识竞赛、技能竞赛等全员性可参与的活动,撰写新闻宣传稿件以及团员先锋作用发挥突出等项点进行积分奖励,按月梳理、逐月考评,形成团员积分统计表。

与此同时,以团员积分排名为依据进行季度十佳青年的评选,对每季度积分排名前十的团员青年,撰写宣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及电子海报,为车间广大团员青年树立青年榜样。此外,车间团总支还以团员积分为依据组织开展团员春运立功竞赛,向党组织推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备指导司机及各类评先争优人眩

“优秀不优秀,积分说了算。通过积分制管理,以往团组织多方征求意见、推优人选难以确定、团员不服气等问题便迎刃而解”该车间团总支书记这样解释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