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机械化公司QC小组荣获 股份公司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奖

2019-04-18 20:2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楠、杨艳梅

2019年4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机械化公司“菜鸟组合”QC小组成果《降低混凝土拌合站计量误差信息化报警率》荣获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奖。

“菜鸟组合”由机械化公司两名高级工程师、四名工程师以及三名助理工程师组成,于2018年3月成立课题小组,本课题以如何降低混凝土拌合站计量误差信息化报警率为出发点,以降低计量误差信息化报警率以后对混凝土质量的控制及社会效益的巨大影响为落脚点,历时9个月,主要针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3号拌合站的信息化报警率进行调查、统计、分析,确定因素、制定对策以及实施方案;课题以图表、文字、数据、举例、说明等方法详细介绍了如何降低混凝土拌合站计量误差信息化报警率。

“菜鸟组合”非菜鸟,QC成果来创效。QC小组自成立以来,就如何降低信息化报警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探讨、试验、总结,最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进一步降低了公司拌合站计量误差信息化报警率,确保了混凝土质量,为公司各拌合站的信息化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降低了直接和间接的成本费用。

随着建筑行业对信息化的重视,信息化工作已成为信誉评价的一个重要考核项目。本次QC活动成果为降低拌合站信息化报警率,确保混凝土质量,为公司在建筑市场赢得良好的信誉评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佳楠、杨艳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