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搭“鹊桥”助青年获良缘

2019-04-18 12:3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唐里  审稿/徐天兵

本站湖北十堰讯:“我确定是她1在坚定的回答声中,小伙儿怀着紧张的心情慢慢地转过身来,看到女嘉宾的模样后,确定了前一秒站在自己身后的这位女嘉宾正是自己心仪的对象。

为了掩盖内心欣喜不已的心情,小伙儿赶紧抬头“寻找”其他的小伙伴,满脸绯红的女嘉宾则低下小脑袋,双手紧紧地捏着自己的衣摆。

场下的欢呼声闹成一片,原本安静的气氛变得“躁动”起来……

这是发生在一场青年联谊会上的小插曲。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卿。4月14日,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工会主办的“相约车城 缘定铁建”第二届未婚青年联谊会在十堰倾情上演,来自公司和十堰社会各界共70名优秀男青年和女嘉宾欢聚一堂,寻觅知音,邂逅浪漫爱情。

在集体见面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用“青春不常在,抓紧谈恋爱”“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挣钱养家”等话语鼓励现场公司青年员工们勇敢追求另一半。会上,通过播放公司宣传片、邀请参观荣史馆,进一步加深了女嘉宾们对公司的了解。

为化解男青年和女嘉宾之间的陌生感,公司专门创造了多种“亲密接触”的互动机会。通过列队欢迎女嘉宾、为女嘉宾送玫瑰花、男女搭配搭乘班车、分组表演才艺、小组集体亮相等环节,男青年和女嘉宾们很快就打破了陌生尴尬的气氛。

中午的时候,许多男青年们便已经主动靠近心仪的女嘉宾,共进午餐,单独交流起来。

“爱情大转盘”环节别出心裁,男青年和女嘉宾面对面,通过“三分钟约会”,男青年顺时针挪动座位,轮流与女嘉宾进行一对一“约会”。现场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有的拿出手机扫下心仪人的“二维码”,有的悄悄记下心仪人的号码,欢笑间,三分钟就过去了,每次挪动座位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一些男青年们脸上依依不舍的表情。

在自由交流环节,男青年和女嘉宾们搭伴来到天鹅堡活动场地,大家组团选择台球、桌游、K歌等活动,彼此也有了更多交流和接触的机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浑然忘记了这仅仅是第一次见面,完全投入到各个活动中,在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中寻找爱情的影子。

最幸福也是激动人心的真情告白环节“姗姗来迟”,在活动主持人的引导下开启“爱情密码”的钥匙,填写和被填写在告白卡片上的男青年和女嘉宾依次登上舞台。

“早上在车上,我坐在你身后,就注意到座位前的你,游戏的时候,我又故意挨着你,我希望你成为我女朋友”“我愿意用钢筋混凝土般强大的内心,来守护你一生一世”……不少平时看起来内向的男青年在此刻上台,主动拿起来话题,把爱大声说出来。男青年敢爱敢追的态度不仅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更为赢得心仪人的认可增添了不少“砝码”。

本次联谊活动共促成16对有缘人现场牵手,另有一些男青年和女嘉宾也表达了私下里想进行深入了解的意愿。

“国毅哥,我可以多了解一些今天联谊活动中28号的信息吗?”当天晚上十一点多,刚躺上床的公司团委书记王国毅的手机还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高度重视未婚青年职工婚恋问题,公司团委、工会积极搭建交友平台,通过建立单身青年资料库、微信交友群、开展大型青年联谊活动等方式,为公司广大单身男青年的交友交流、恋爱婚姻提供了有利条件。(文图/唐里  审稿/徐天兵)

附图说明:

1、列队欢迎女嘉宾

2、首次见面会现场

3、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为活动致辞

4、参观公司荣史馆

5、前往活动现场

6、小组集体亮相

7、游戏“不倒森林”

8、三分钟“约会”

9、娱乐台球

10、真情告白

11、集体大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