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轮渡徐闻北港客运员热情服务聋哑人

2019-04-17 16: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4月17日铁路轮渡徐闻北港客运员克服语言障碍,耐心、细心、热情地帮助两名聋哑旅客顺利登船,受到旅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上午9时30分,铁路北港迎来两位大约25岁左右的特殊女旅客——聋哑旅客,她们走到客运站咨询服务台前,用手比划着向客运班组寻求帮助,值班员娄亚辉得知候船旅客是聋哑人后,由于目前客运班组没有会手语人员,他不顾工作忙碌赶紧拿出纸和笔尝试着用文字进行沟通交流,于是纸上娄亚辉耐心细致地将问题通过文字、画图、生疏的手语和聋哑旅客“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经过近一小时的无声沟通,了解到聋哑旅客想出去走走,畅游一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并将第一站确定为海南—三亚。为满足聋哑旅客好奇的“火车分解上船作业流程”问题,娄亚辉针对港口兼具铁路与海运的特色,并作为连接大陆内地与海南岛桥梁进行专门讲解,同时客串起“小导游”角色对海岛风景名胜、旅游线路等旅游知识进行详细介绍,聋哑旅客对着候船大厅的所有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露出满意的笑容。

借助着纸和笔、通过文字、画图、生疏的手语与她们“交谈”起来,聋哑旅客告诉客运员们在他人的帮助下从河南几经辗转才来到铁路轮渡北港,娄亚辉不假思索地安排她们到客运休息室间休,更是细心地安排客运员黄朝惠煮了二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一碗碗小小的面条,驱散了聋哑旅客长途跋涉的疲惫,瞬间让她们感动不已,一个劲的竖起大拇指,双眼噙满了泪花……

中午12时客运值班员娄亚辉拎包扛重把聋哑旅客顺利送上船,并跟船舶客运主任做好重点旅客重点照顾的交

接,聋哑旅客对娄亚辉的热情细心的帮助十分满意,拿出笔在纸上写着“第一次乘坐铁路轮渡出远门旅行,就得到了铁路工作人员一路细心关爱和照顾,不仅看到我们国家海洋巨轮和无边无际的大海,更关键是感受到了铁路轮渡服务美。”临开船前,聋哑旅客露出灿烂的笑容,不断向值班员娄亚辉告别并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