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汉子”的工作餐

2019-04-17 10: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4月16日下午1点36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五场信号楼内,“女汉子”王燕热好家里准备的饭菜,拿起筷子,狼吞虎咽的吃着,这是从早上8点接班以来难得的空闲时间。

饭刚吃到一半,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她迅速放下筷子,接通电话,“调四7号计划1门牵一上五场3道减55编24005。”对面传来编尾调车区长的声音,复诵完毕,她又向信号员布置进路:“开通调四7号计划牵一上3道减55编24005进路。”“近期车流有所回升,又赶上4.10调图,咱们一定要在确保编组站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提高作业效率,大中午最容易犯困,大家都精神点哦,可别犯糊涂1

作为安康东站唯一的女车站值班员,王燕身材娇小,声音清脆,与柔弱女子并无差别,但是一到岗位上,她坐姿挺拔,声音坚定。由于车站值班员岗位作业极度繁忙,每班要不眠不休连续上12个小时,重复作业流程数千次,白班、夜班来回倒,一般人都受不了,所以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女汉子”。

布置进路、开放信号、通知有关人员作业,一阵紧张有序的忙碌,各项作业按标准化程序执行完毕后,王燕紧盯着控制台上的机车运行,一段段白光带被压红然后消失,注视着控制台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以防异常情况发生。

随后,列车到发辅助系统又提示X26021次列车货检作业完毕,具备发车条件,当信号员将发车进路排列好后,无论多忙,她总要反复核对股道、车次、方向信息是否正确,因为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差错,危及行车安全。

下午3点08分,此时饭菜已经快没有了热气,信号员蒋伟提醒他饭菜都凉了,王燕笑着点点头,说道:“没事,饭菜凉了可以再热,活干砸了可不得了,多确认几次我才觉的踏实。”等她拿起筷子时,电话铃声再次响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