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为机车“清咽利肺”预防“慢阻病”

2019-04-17 09: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针对管内杨花、柳絮纷飞,不仅影响乘务员正常瞭望,而且对机车运行安全造成潜在威胁的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机车“清咽利肺”,预防“慢阻脖发生。  

这个段牵引区段集中在秦巴山区,每逢仲春时节,杨花、柳絮漫天漂浮,极易堵塞机车通风设备,引发散热不良而导致机故。该段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各种机车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和谐D1、和谐D2、和谐D3、韶山7D等相应型号机车冷却通风系统清洁作业指导书,抓好作业标准化的落实工作。组织机车检修、整备人员对全段配属的机车冷却通风系统及关键部位电子元件进行全面吹扫、清洗、除尘整治,以确保机车“神清气爽”地上线运行。要求相关部门结合机车年鉴、“四大一全”等专项活动对机车油水散热器、APU通风系统、机械间通风系统、空调机组等进行记名式吹扫、清洗,将风流量及出风温度作为机车入库检查范围,机车入库时要台台测量,保证各滤网、管路清洁、通畅,不符合标准的机车严禁上线运行。 

该段结合生产布局调整的契机,进一步充实了机车整备作业人员,机车保养组利用除尘设备及时清除机车电器间的灰尘,防止微小颗粒物对电子元件造成的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以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