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时期,更加考验女工素质 ——提高素质是基础

2019-04-16 19: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在当前新形势、新阶段下,女职工要适应市场经济带来的竞争和挑战,就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作为女职工组织,引导和帮助女职工提升素质中发挥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需要做的工作很多。怎样提高女工素质,我想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深入需求调研分析,做好培训规划。

从女职工现状看,除了一部分参加学历学习和单位组织的政治理论、业务技术学习外,女职工自身对素质提升的迫切性并不高。女工参加学习,具有较强的功利性和目的性,属于典型的“要我学习”型。这种学习通常是为了应付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不仅没有学习兴趣,甚至还会产生厌烦心理。要激发女工的学习积极性,使女工素质提升工程有实实在在的内容和效果,就要定期了解女工生活、学习状况,找出影响因素,根据她们的需求和爱好,帮助女职工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在这个过程中,要不断地修正需求上报周期以及培训内容,使之更贴合女工工作和生活。

二是要员工培训多样化,促进素质提升。

针对女职工队伍的现状,纵向来看可以分为四个层次开展培训。

一是岗前培训,在实际工作中,采用能力强的员工、老员工带新员工,进行言传身教、互助、互补的办法,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二是重点培训,公司的业务骨干,管理层等作为重点培训对象,根据实际的情况,分批分期的培训管理层与业务骨干,利用实际“案例”模拟,“远程网络教育”的方法,全力培养公司骨干。

三是难点培训,根据实际业务内容,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项培训,邀请专业人士来授课,进行疑问解答,力求学以致用。

四是专业技能培训,培训部门根据岗位不同,着重在员工工作技能上下功夫,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努力为企业培养出一批合格的高技能人才。

俗话说,好女人是一所学校。素质、修养较高的女性才能更有能力成为团队、家庭中先进文化的引导者,以其女性独有的智慧、清澈的心灵和对美与艺术特殊的感悟,带领团队、家人浇灌出团队、家庭的文化绿洲,爱与美的精神家园。公司工会女工委通过多方调查了解,举办的各类针对性强的培训学习,让女职工自爱、自信、自立、自强。公司工会女工委以自身不懈的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在脚踏实地地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不断实践着现代女性自我完善的新路,为公司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整个公司稳定和谐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