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2019-04-16 17: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一是加强网络管理。成立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小组,加强基地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细化制订检查方案、检查内容及标准和推进计划。同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教育,严防铁路重要数据信息泄露、电脑中毒等安全,切实提高办公人员网络安全责任防范意识。

二是开展拉网检查。以公文流转系统、职教云平台、基地短信应用平台等管理系统为重点,对基地计算机、服务器及网络通道“拉网式”检查,确保计算机IP地址设置正确,杜绝“一机双网”现象。加大对信息系统安全责任制、技术防范措施、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网络信息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安全防范。深入排查网络安全漏洞,对现有系统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确保系统防攻击、防窃密等安全技术措施有效。清理检查、升级更新重要信息系统的帐户、口令、软件,有效使用防火墙和入侵检测设备,开展重要软件第三方安全检测,防范软件供应链安全风险。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以信息与网络安全管理为主要内容,对应急队伍进行强化培训,开展信息数据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日常值班值守,畅通应急处置渠道,每日安排专人调看网络通道检查情况,确保既有办公系统使用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