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警花”,为牡丹添彩

2019-04-16 09: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鹏

每年的阳历四月,千年古城洛阳,都会迎来“牡丹花会”这一盛事。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映衬着古风古韵的洛阳城,在春风拂面的季节里,招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观光踏青。

在牡丹花开的季节,女民警张玮和她的同事们,也会跟着“热闹”起来。作为到达地洛阳的“第一驿站”——洛阳火车站站序和治安压力也在升高。张玮,这个支援民警,为了熟悉大环境,维护车站秩序,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

4月14号,洛阳火车站游客量激增到一万五千人左右,张玮和同事们按照方案,佩戴着整齐的执勤装备,有计划分散在游客中间,努力维持着车站现场秩序,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发生。

正当他们全神贯注盯控人群的时候,突然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姑娘背着书包,满头大汗跑到张玮面前,着急地说:“小姐姐,快!快到那边去,有个老人倒在地上,流了好多的血1顺着小姑娘手指的方向,张玮放眼过去并没有看到有老人,只有黑压压的一片人群和堵在人群中的几辆公交车,但还是跟上了姑娘的脚步。

张玮后来说,看着小姑娘朴实的眼神,她想都没想,和同事简单交接后,跟着小姑娘穿过人群。来到车站广场西侧的公交站站台那里,果然看见有位老人坐靠在马路边,不停地呻吟,老人右腿蜷着,左边的胳膊缠着纱布,用一根纱带挂在脖子上。仔细看时,张玮发现老人的脸上有鸡蛋那么大的一片擦伤,不停地淌着血,顺着脸颊滴在衣服上。

如果在车站候车区域发生这种事情,民警们都会用救助医疗箱,取用药品和绷带帮伤者作简单的包扎处理。可这在马路边上,就让张玮犯了难。和老人作了简单的交流,张玮得知老人胳膊上有旧伤,年纪大了走路不稳才摔倒。看着老人身上的血迹,张玮一边拿出纸巾帮老人止血,一边拨出急救中心电话。

老人一看张玮打120,一下子急了:“别!别!别!姑娘,我不去医院1周边的围观群众和张玮一样诧异,都伤成这样了,还不去医院?

听老人话说完,张玮这才明白,原来老人来自遥远的甘肃省兰州市,此行到洛阳来“还愿”,身上带的钱也不多,除去几天的花销,剩下的钱刚好够买回家的车票。

张玮明白,老人是怕上医院包扎花钱。现在社会发展了,但还有一些老人,身上保持着勤俭节约的美德,意识里是“生病扛一扛,没啥大毛病能省就剩”老人这伤口还在淌血,不包扎哪儿能行?

至少得找个诊所,带老人去看看。但是老人个头大,张玮和方才求助的小姑娘使了好大劲,老人也没挪动几步。想想最近的诊所距离有将近半公里多,张玮一合计,要不请医生过来吧。让小姑娘留下照顾老人,张玮独自一个人朝诊所跑过去。

片刻后,张玮带着绷带、药品,一路小跑赶回来。老人只是皮外伤,张玮对他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处理完,张玮收拾好剩余的药物交给老人。见老人没事儿,张玮这才擦了擦汗,快速回到车站广场那边的岗位上。

第二天上班,听张玮说起这个事情,同事们表示很不可思议!帮助群众的事情虽然经常发生在民警身边,但能在细节上做得像儿女对待父母一样,大家还是第一次听到。

“如果是你,你也会这样做的1面对同事们的赞许,张玮只说了这样一句话。是的,这句话虽然不长,却是铁路公安集体中战友间的感知和信任,是人民警察缘何无私奉献、服务百姓的答案与共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