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9-04-15 11: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于都火车站及车站各内部单位职工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职工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2019年4月15日,于都铁路警方组织骨干宣传民警深入于都站铁路内部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期间,民警提前准备、精心筹划,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向车站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

一是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学习,让车站及各内部单位广大职工认清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国家安全法第77条明确规定了以下几个方面:(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二)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三)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四)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五)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六)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此外,该条还明确规定: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二是进行典型案例教育,让车站及各内部单位广大职工了解一些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海外不法人员组织开展间谍活动的手段方式。通过案例宣讲,警示广大职工远离国家军事禁区、维护军事设备设施,做到不拍照定位、不传谣造谣,同时在发现有境外人员非法采集我国敏感照片、涉密地理数据等行为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进行检举汇报。

三是开展现场学习讨论专题会议。通过发动车站及各内部单位经验丰富的老资历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切身体会、谈认识感想的形式,在进一步浓厚学习气氛,激发现场参会人员学习兴趣的基础上,分享铁路单位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上的一些涉及国家安全的具体事例,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