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稳、有序、温馨出行成为常态

2019-04-15 11: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4月4日至7日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8日 新华网)

清明小长假期间,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共发送旅客345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日均发送旅客864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5.1%,其中4月7日动车组发送旅客957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在这数据增长的背后,是铁路出行所提供的强大运力,人们生活观念的转变。出行成为了必要品。是的,时至今日,生活不再只是是柴米油盐,更多还有去向远方,亲近自然、归乡寻找内心的宁静。流动的中国,地域间的距离,已经不成问题。人与人之间,在空间的位移中,展开故事,发生维系,收获感情。路途之中,平稳、有序、温馨;所到之处,尽显温心。

平稳的运行。运行的平稳,流畅的运营,想必是大家有目共睹,感受至深的。曾有一视频在网上特别火爆:视频里,是在一节动车上,动车在快速运行着,硬币竖起立在窗户台上、水杯平稳,拍视频的国际友人一时都忍不住夸赞万分,表示太舒适太平稳了!从工务段到机务段再到供电段车务段等。多段齐力、众人齐心,维护,保障着“路”与“车”的安全。使其安稳的运行。在这铁路上,创造着,稳出的,不仅是中国骄傲,更多的是让国人发自内心对于出行的放心和安心。

有序的出行。安全从何来,有序方能始终。安全与有序一直是不可分离的存在。从购票到乘车,再到出站,确保有序,便需要铁路部门细致的规定、人性化的设备以及良好的服务。近年来旅客服务制度的日益完善,服务措施日益的创新,全面取消的纸质车票,移动自动贩卖机等,都让旅客出行更加有序、更加便利。不仅是出行的有序,从铁路建设、联调联试,到运营与调图,都是大批铁路人在辛勤努力出的“有序”的结果。大国疆土,伟大工程,“八纵八横”中国高铁网,让流动的中国,有序的运营着。

温馨同行。服务无止境,细致且用心。关于铁路温馨的小事故,每天都在各大小车站上演。或帮旅客找寻失误、或服务弱势群体,百转千回后,他们依旧在原地为旅客守候。他们在有限的生命力,散发着无线的温馨。同时,助力贫困地区脱贫,给贫困地区带去经济与发展,在这条路上,铁路企业一直践行着这一重要使命。向温馨深处,紧着党与国家、紧紧依偎着人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全面的奋进在小康道路上,铁路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更敢担当敢作为。劳苦坚守、日夜付出、肩抗重任,是为了让平稳、有序、温馨出行成为常态,在常态中永葆活力与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