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巡视再启动,反腐有决心

2019-04-15 01: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彬

3月22日,铁路总公司党组3个巡视组分别开始进驻,对3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并延伸了解7个铁路建设公司党委,标志着铁路总公司今年首轮巡视正式启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铁路巡查愈发突显利剑作用。去年以来,铁路总公司党组坚持以政治定位为巡查的导向,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前后共两批派出6个巡视组,对10个所属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对巡视发现的1091个违反“六大纪律”等各类问题线索。就去年,总公司查处的多数典型腐败案件的线索,大多都是来自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珠丝马迹,极大的体现了巡视工作的成效和正确性,切实提高了巡视工作的震慑力,为铁路改革过程提供了推动力,对深化铁路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的义意。

    另一方面,从发现问题到贯彻落实整改,整个巡查过程中,在各级党组织中凝聚了思想共识,统一了队伍步伐。从巡视只有紧扣党的廉洁、纪律、群众、政治,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形成问题库,对标整改,在全路营造积极向上,艰苦奋斗的清正风气。

     我相信,随着铁路巡视工作的开展,坚决进行改革的决心,坚定与腐败分子做斗争的大环境下,中国铁路定能踏上一个新的高度,定能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杨晓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