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个离不开的情怀

2019-04-15 01: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晋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明天的希望。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父母对子女的牵挂便从未离开,每一个孩子的降临在母亲心中都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可对于麦麦提阿卜杜拉·如孜麦麦提一家来说这个最简单的愿望也未能完成。

 4月13日由和快六组值乘的K9720次列车在和田始发站放行后,远远就能瞧见到一名男子推着轮椅直径走向8号车厢,始发开车后在列车员李婷对重点旅客进行登记并做乘车安全时,由于语言沟通困难特意找来阿不都当翻译一一为旅客介绍了乘车的具体安全注意事项,在做宣传过程中得知,麦麦提阿卜杜拉·如孜麦麦提今年16岁,因为在1岁时发高烧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所以导致成了脑瘫,这一瘫就是15年。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痛的打击,高昂的手术费、医药费、化疗费并没有让麦麦提阿卜杜拉的父母放弃对他的治疗,每个月还是坚持乘坐火车去往乌鲁木齐在儿童医院进行救治,这一治就是15年;阿卜杜拉麦麦提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等待着家人的照顾,自己不能吃饭父母就一点一点喂他进食,自己不能上厕所父亲就扛着他去卫生间,这一照顾便是15年…40刚出头的父亲由于又要养家又要照顾孩子,鬓角的头发早已悄悄被染成白色,眉眼间也被深深烙下了皱纹…父亲说到:只要我的孩子病情不会再继续恶化,那我做的这些就都不算什么,就值得…”

 李婷听完麦麦提阿不都拉的故事被深深感动,只要在当班期间她都会先去主动看看他们的情况并询问有什么帮助,孩子的父亲都会笑笑然后操着不标准的汉语说到:热合买提!没事的1一路上乘务员对孩子的关心父亲都看在眼里,临近下车孩子的父亲说到:“谢谢你们一路以来对我和我孩子的照顾,虽然你们做的不多,但你们关心我们的举动我都看得到,谢谢1最普通的字眼表达出了最朴实的父亲对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李婷也代表和快六组全体乘务员表达了对阿布都拉身体越来越好的愿望…

  万爱千恩百苦。父母对子女的爱永远是无私的、伟大的,不求回报的,但父母也有困难的时候、无助的时候,有时候他们也会因为一些陌生人的关心从而获得精神上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