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牡丹花会,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盖板区金城寨街顺利恢复通车

2019-04-15 00: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王纪云

2019年4月12日,洛阳第三十七届牡丹花会开幕,当日凌晨00时00分,在上海建科监理部和项目部各领导、员工、协作队施工人员心怀期待的注视下,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市民之家站临时盖板区金城寨街正式通车,助力洛阳第三十七届牡丹花会。

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位于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叉路口,沿开元大道东西向敷设。开元大道是洛阳市洛龙区交通主动脉,东西贯穿洛龙区。为达到方便道路通行的目的,车站采用明挖+局部盖挖法施工,在车站中间段设有临时盖板。为确保安全,在进行盖板下进行开挖施工时将此交叉口南北向进行了道路封锁,进行围蔽施工,待盖板下土方开挖完成加固后,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恢复盖板区道路通车。

随着洛阳市一年一度的牡丹花会到来,拥有着5000年历史的洛阳古城更加热闹,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这个地方。而盖板位置地处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叉口,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盖板路恢复交通的任务迫在眉睫。

4月初,温度逐步飙升,气温一度达到27℃,施工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繁忙的施工景象:盖板下施工达到能够恢复通车的安全标准,盖板上道路两旁围挡的安装、路面的清洁冲洗、沉降观测点的保护、停车线的规划及信号灯的恢复使用等各道施工工序有序展开。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和努力,4月12日零点,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南北方向正式恢复通车。

此次金城寨街盖板路通车意义重大,缓解了牡丹花会期间众多游客的出行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消除了解决因修建地铁而困扰洛阳广大市民出行的不便,也标志着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转序工作正高速推进,向全面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又迈近了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