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续培养搭好干部梯队

2019-04-13 07:5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太原车辆段党委抓规划、搭平台、建机制,大力实施干部接续培养工程,着力营造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这个段党委加强顶层设计,为每名青年干部建立了政治表现、技术业务等6个维度的干部信息库,动态分析青年干部成长路径和发展指数。为强化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太原车辆段党委注重在教育培训中选拔、发现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制订了专家型、创新型、管理型、业务型、政工型人才发展规划,实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及晋职提薪细则》《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办法》等一批长效制度,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

该段党委注重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锤炼,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联合开办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校,聘请党校和各大院校优秀师资力量,对71名大学毕业生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该段党委打破论资排辈的固有定式,大胆提拔使用优秀青年干部。2018年以来,14名青年干部进行了科室车间上下交流、党政之间横向交流,9名青年干部进行了跨专业、多岗位轮岗交流,7名青年干部从车间班组分批次到对口科室关键岗位锻炼,形成一支数量充足、学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梯队。

创新培养方式,抓好青年干部战略推进实施。该段党委建立“项目+人才”课题攻关模式,利用全段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大学生创新工作室,83名青年干部参与其中,先后取得成果103项,12名青年干部被评为太原局集团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

该段太原动车所专业管理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2岁,技术科、信息科、动车科青年干部达到100%。全段23名大学毕业生党员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31名优秀青年干部走上车间、专业科室中层管理岗位,19名素质过硬、成绩突出的优秀青年干部被评为“太辆之星”,成为推动动客车发展的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