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稳防溜“马步”严防大风袭扰

2019-04-13 07: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陈钢

本报乌兰察布4月12日电(任卫云 陈钢)素有内蒙古“风口”之称的乌兰察布近期大风频发。针对这一特点,集宁站对辖区内的施工车辆、保留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全力做好大风天气下的车辆防溜工作。

集宁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咽喉”站,京包线、唐呼线、集二国际干线汇集于此。每年春季,车辆防溜工作都是该站的一项重点工作。入春以来,该站从计划编制、车辆检查、防溜措施、列尾主机摘挂、调车指令发送、车机联控等方面强化作业标准,梳理出10个调车安全风险关键点;全面查找车辆防溜作业中存在的隐患和短板,完善相关作业办法;各车间、中间站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防溜专题学习,确保掌握车辆保留过程中的防溜检查、调动作业、人身安全等防控重点,提升干部职工春季车辆防溜意识。

该站采取分级盯控负责制,各级管理人员明确盯控重点,对站场内的保留车解除保留作业、调车作业等重点作业环节实行全程盯控。他们利用视频回看、记录仪调阅、STP回放等技防手段防止出现作业简化和不规范现象,对调车作业计划编制、平调试机、出场作业、信令发布、车机联控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监控,确保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此外,该站突出强化新职人员现场执标卡控,关键时段加密现场指导帮教,密切注意他们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确保作业万无一失。

该站对防溜器具实行定责、定岗、定量管理,严格加强防溜器具使用状态的日常检查,及时对破损、故障的防溜器具进行修复更换,对止轮器、铁鞋等防溜器具重新喷漆编号,做到编号清晰、摆放到位。截至目前,该站检查发现涉及防溜方面问题27个,全部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