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分公司白云站1标项目部 工会组织开展农民工体检活动

2019-04-12 15:4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云站 吴彩凤

4月9日,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分公司白云站1标项目工会联合广州市荔湾区中医院,为项目部农民工“义诊”体检活动。为不影响工程建设,项目部工会提前与荔湾区中医院联系协调,采劝请进来”的模式为农民工进行体检。

活动中,项目工会在农民工服务站设置体检台,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检查和就诊建议。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测心率、抽血化验以及心电图等。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还为农民工提供常见病用药指导等医药知识宣传咨询。同时,针对预防春季常见疾病和相关职业病及防治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农民工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复,对缓解农民工长期以来心理和生理上的紧张、疲劳,提高身体健康水平有很大帮助。

职业健康体检后,将为每位农民工出具健康体检报告,建立专门档案,同时将体检结果纳入项目职业健康管理信息档案中。更为全面了解进场农民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痊愈,无病早重视、早预防、早行动,从而有效防范农民工职业危害事故,使农民工患职业病的危害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体检,使广大农民工全面掌握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效预防了春季职业病发生。此次体检充分体现了项目“以人为本、关爱农民工健康、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管理理念,让农民工充分感受到了项目部大家庭的温暖,极大地激发了农民工的工作热情。(白云站 吴彩凤)

598b3cb724a27a0c4905b756406baac707b60e528e64219f4f8e325c35bce5ba50574023bea2ee86ed66fcf7e0a967f39c563780bb6a89831b45b19e0b8d0327.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