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东站既有线改造首根支柱成功组立

2019-04-12 09: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明、李佩玉

暮春四月,米易县的天气却已骄阳似火,在繁忙的施工场地,人头攒动,热的使人喘不过气来。

4月9日下午14时,在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东站改施工现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接触网专业作业人员严阵以待。随着对讲机里传来驻站联络员“上下行无列车通过,上下行远端防护人员就位,现场防护人员一切准备就绪”的呼唤应答后。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吊车起臂、落钩,作业人员准确地在支柱起吊点套上钢丝绳,支柱被缓慢升起、再下降、对位下落基坑,历经十余分钟,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东站既有线改造首根支柱成功组立。

米易站改分别从成都端和昆明端接入既有线。面对站前、站后单位交叉施工难度大、交通不便、地质结构复杂、地下水位高、管线电缆多等重重困难,项目部结合实际见缝插针、先难后易,对较大的石坑、水坑、大型机具无法到达的困难地段,合理布置,重点突破;对危险点集中地段,选择好机具位置,制定严格的安全卡控措施,确保既有线列车运行、设备及人身安全。

据悉,米易东站既有线改造首根支柱成功组立,是打响成昆铁路米攀段“5.12”站改拨接的第一枪,它将激励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立足岗位、迎难而上,为后续各项施工有序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吴建明、李佩玉)

2 - 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