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铺画运行图

2019-04-12 07: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0日0时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兰渝线增开兰州至成都东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

长期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作为努力方向,不断增开高品质直通动车,丰富西南地区铁路客运品牌和产品种类,进一步扩大铁路客运服务覆盖面。

调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增开兰州至成都东D字头动车组1对,时速160公里,经由兰渝、达成、宁蓉线运行,兰州至成都间往返时间分别为6小时50分钟、6小时52分钟,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5个小时。承担兰州至成都旅客运输任务的动车组是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因其绿色的车身被称为“绿巨人”。该车型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

新图实施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发挥管内动车组最大上线效率,把成都东至乐山的2对动车组和重庆至万州的2对动车组改为直达动车组。同时,该局集团公司新增管内动车组8.5对,即贵阳北至遵义0.5对、遵义至安顺西0.5对、安顺西至贵阳北0.5对、成都东至峨眉山1对、成都东至江油2对、重庆西至綦江东1对、贵阳北至遵义1对、成都东至遂宁1对、贵阳北至凯里南1对;延长区段2对,即将成都东至贵阳北G8653次动车组运行区段调整为广元至贵阳北,将眉山东至成都东C6276次动车组运行区段调整为眉山东至江油。

此次调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普速线增开客车变化较大,铺画了江油至攀枝花、成都至广元、贵阳至六盘水、贵阳至昭通、贵阳至草海、贵阳北至广元等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7对。

新图实施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16列,增加襄渝线达州口、兰渝线羊木口、成昆线攀枝花口等部分干线货物列车对数,调整广元南至成都北下行货物列车在江油直通3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