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号子声中换枕忙

2019-04-11 08: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3日清晨,在阵阵春风中,宋窑山下桃树林里飘来片片桃花。30名身穿黄马甲的大连工务段熊岳城线路车间职工无心观赏眼前美景,正摩拳擦掌地等待即将开始的更换混凝土轨枕施工号令。

“上道15时40分,随着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各小组人员迅速拿起工具,进入沈大线万家岭站144公里811米处封闭网内。作业人员三人一组,这边用铁锹掏空道砟,那边用内燃单头扳手卸下螺栓,万家岭站内顿时机械轰鸣、人声鼎沸。

“绳子抓紧了,撬棍扶好,一二,嗨咻!一二,嗨咻1号子声中,作业人员用绳子捆好旧枕,将其慢慢从钢轨下拖出,又以同样方式将新枕换入。虽然人工单根抽换轨枕的场地狭孝人员又集中,但在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每组人员都保持着安全间距,有序进行作业。

8时10分,各小组均按要求数量更换完轨枕,并用叉子和耙子将作业时损坏的边坡修整好。“线路几何尺寸检测合格1维修一工区工长手拿道尺,俯下身子、趴在钢轨上查看线路,以确保作业质量达标。

经过180分钟的紧张作业,单根更换轨枕任务全部完成。抖落身上的灰尘,职工们踏着有力的步伐,向防护网外走去。

杨 滨 何乃斌 曲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