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算好“三笔账”强化职工安全教育

2019-04-10 18: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不要认为发生安全事故就是扣点钱的事儿。除此之外,自己的安全考核也没了,还有各项奖励都会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在评先方面也会直接失格,这些帐咱们得认真算啊1近日,在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月度生产交班会上,基地主任潘均平对在场的所有中层管理干部说。

为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水平,洛阳职工培训基地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通过细算个人经济账、家庭幸福账、政治生命帐,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时刻把安全放到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该基地细算一个火灾隐患、一起人身伤害、一次食物中毒、一件交通摩擦等对职工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和对企业造成的间接经济损失,让职工们明白安全生产事故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企业都是一笔不可估计的经济损失。基地教务科一名老师曾因下班后没有及时将办公室电视机断电致使线路起火,差点给基地办公室其他设备造成重大影响。

该基地将近年来路内外发生的事故汇编成册,组织职工学习事故案例,引导职工从中吸取事故教训,教育职工为了自己的家庭幸福,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保障安全生产。

此外,他们还列举对事故责任人给予的处分,让职工清醒地认识到,每一起事故不仅对他人生命造成威胁,还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甚至会因为触犯法律而葬送自己的政治生命和美好前程。“给职工算三笔精细账,比起标语口号似的宣传,更能让职工接受,不仅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宣传教育的效果也更好。”该基地主管安全的党委副书记李英敏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