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卫蓝色,创造绿色,铁路部门彰显担当

2019-04-10 18: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铁路部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精神与号召,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职责力量,创新工作思路,推进、部署2019年的绿化工作。

打赢蓝天保卫战,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这嘲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有参战的义务,也应该有战胜的决心。作为一个企业,铁路部门更加有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系统地进行部署,尽力打好这一场战役。

如何将效益、技术、环保三方权衡,发挥出协同作用是关键。

第一,是更新观念。铁路工作的目标是多元的,安全第一、技术领先、服务优质、经济创收,现在环境保护也纳入到了重点工作当中。在决策和执行落实的过程当中,每一条线都要保持齐头并进,因此“大局意识”很重要,需要正确地统筹决策及合理的制定推进方案。

第二,是摆正位置。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份责任与担当决定了铁路部门在这嘲战役”之中的重要性。作为典型的环保绿色交通工具,要充分利用好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比较优势,发挥引领作用。作为广大旅客的服务者,我们更有责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美丽中国”为指导,把绿化工作做好,全方位带领铁路职工在工作、生活中“保卫蓝色、创造绿色”。

第三,是加强多方交流与配合。只有铁路部门之间、铁路与外单位之间,全民团结一心,相互配合帮助、各负其职,协同发挥自身的优势,进行“战略合作”等,才能更快、更好地打赢“蓝天保卫战”,共享绿色成果。

保卫蓝色,创造绿色,铁路部门在“铁路先行”中彰显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