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火险侵线 铁警迅速处置化险为夷

2019-04-10 18: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符振华 潘森杰

(符振华 潘森杰)初春季节,农忙时分,近期不少铁路沿线群众趁天气晴好纷纷开展烧荒开垦等春耕活动。因辖区铁路线路周边山多树密,为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及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海铁路警方调集管内钦州、钦州港,北海,防城港,玉林博白,南宁五象南、吴圩、横州等地警力加强了重点时期的线路巡防工作。4月9日,北海铁路公安处防城港北站派出所民警在对铁路线路开展日常巡查时,就及时发现并成功处置了一起山火隐患。

据警方介绍,当天下午17时42分,防城港北站派出所防城警务区警长万涛在带领17号岗亭线路辅警蒙桂德按照日常计划开展线路巡防工作时,发现钦防高铁K44+500m上行右侧外部山坡有一起山火。鉴于当时火势已有蔓延到高铁栅栏的趋势,为确保高铁行车和群众安全,民警万涛在第一时间报告所部回传现场实时图像后,顾不得自身安危,并同辅警一道,就地取材及时采取措施对栅栏边的火苗进行了扑救。与此同时,派出所也立即调集事发地点附近警力进行增援处置,并启动联勤联动机制,通知铁路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协助处置山火。最后经多方奋力扑救,山火于当天18时05分被成功扑灭,期间火情未影响到高铁行车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后铁路警方就这一情况,有针对性地进村入户向沿线村民开展了多场次宣传教育,旨在提高沿线群众的防火意识,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共同维护好铁路运输秩序。

附:

图1为民警和辅警一道扑救山火 警方供图

图2现场烟雾弥漫 警方供图

图3火势蔓延至高铁安全保护区栅栏周边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