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在火车头上闪光

2019-04-10 07: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因为爱路,所以这辈子要把自己交给铁路124岁的他,顽强拼搏、自律自强,在火车头上抛洒汗水。他就是锦州机务段叶柏寿运用车间的青工刘凯鸣。

为尽快掌握机车驾驶知识,刘凯鸣不懂就问,在用功背书的同时,坚持向他人请教、从实践中学习。见习期间,他上岗学实践、休班学规章,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子里密密麻麻记满了值乘每趟车学到的知识。经过不懈努力,他在同期见习生中第一个成为学习副司机。

“刘凯鸣这孩子学习劲头可真足1他的师傅郑立军这样说。刘凯鸣常说:“段里为我们这些青工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我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关怀和帮助,我应该感恩1

他严谨踏实,在平凡岗位上追求上进。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他,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前不久的职工宿舍环境卫生检查中,他那干净整洁的寝室赢得了检查领导的好评。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刘凯鸣的人生信条。眼下,他即将迎来副司机上岗考试,刘凯鸣仍在坚持努力着,让青春在火车头上闪光!

徐 斌 陈 卓

编后 青春是什么模样?它充满活力、催人拼搏向上,它五彩斑斓、令人痴迷向往。刘凯鸣的身上,可以看到青春迸发出的活力,他怀着对铁路工作深深的热爱,用努力与刻苦来书写自己的成长故事。奋斗的路上并不平坦,年轻人应该珍惜韶华、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