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义务理发师

2019-04-08 15: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明

“王师傅理个发”,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施工驻地,隔三差五总能听到这亲切的呼唤声。随即一张凳子、一片围布、一把小梳、一个电推,简简单单的道具就拉开了理发的架式。

每次只要有人理发,大家就在旁边围观欣赏,电视被关成了静音,连过往的脚步都放的很慢,谁都不想打破这份宁静。王师傅理发时神情专注、一丝不苟,小推剪在手心里灵巧地转动,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头发被一寸寸剪去,随着一缕缕头发抛向脑后,也拂去了工作一天后的疲劳和心中的纷扰,外观气质和形象也在王师傅的手下完成了一次蜕变。从那双粗糙的大手下,又一次感受了王师傅手心里传递的那份愉悦和温柔。

其实王师傅的名字叫王元果,是米攀项目接触网作业队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利用工余时间给大家理发已经很久了,而且随叫随到。虽然只有三十来岁,但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王师傅。由于我们驻地偏僻,过去每次理发大家都要到最近的垭口镇,来回也是几公里的路程。自从王师傅到来之后,大家就再也不用“愁”了。

当前,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正掀起“大战210天,建成主体工程”劳动竞赛,节点工期一个接一个,大家都是早出晚归,但是只要你需要,叫声王师傅,不一会儿你会焕然一新,精神抖擞的去面对接下来的工作,而此时王师傅可能还未擦把脸,但仍然是满满的热情。所以就有了开头的场景。每次虽然理得是头发,却也理顺了心情,理出了大家的工作激情。驻地十几个人,每月就是十几道风景,王师傅这“一理”就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吴建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