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佳项目部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全员创效

2019-04-08 09: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历史就如字迹中体现的精神,永远不会磨灭”;“想想先烈,再看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尽职尽责?”4月5日,参观完佳木斯市刘英俊烈士纪念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员工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项目部的这次缅怀先烈活动,直击员工灵魂深处,为全员珍爱岗位、忠于岗位、更为管理创效注入了润滑剂。

在仲春和暮春之交,哈佳项目部旨在纪念先烈,培育忠心、塑造忠诚,品质发展,在全项目范围内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爱岗尽责,创效创誉”为主题的清明系列活动。组织向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牺牲的消防战士默哀活动、组织观看缅怀革命烈士纪念片活动、组织参观烈士纪念馆活动、组织书写清明感悟文章活动。致敬先烈、缅怀先烈,以行动、足迹和笔迹让不朽的精神文化渗透到每个项目职工中。

参观刘英俊烈士纪念馆是项目部缅怀先烈的主旋律之一。刘英俊烈士纪念馆是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拦惊马救下6名儿童的英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了赶在清明节当天让项目部员工顺利走进刘英俊烈士纪念馆,项目部提前与纪念馆取得联系,确定了参观时间和路线。看着那些尘封的历史笔记、一张张记载了革命岁月的相片,在讲解员的激昂讲解引领下,项目职工走入了那个充满历史气息的1966年,领略了英雄先烈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这种精神,触动了每个人的灵魂,给大家补上了意义非凡的精神之钙。

中华五千年农耕文明,浸透在每一寸土地,镌刻在节气的风云雨雪阴晴上,二十四节气,清明最难忘。战争时代,革命先烈冲在前线最前端,以鲜血铸就和平;和平时代,人民解放军战士驻守边疆、消防官兵奋斗在火灾第一线,以无畏保家卫国,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此次活动让每个项目职工深有感触,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虽不能携笔从戎,但亦可以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争当创效标兵,为国家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