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20分钟,咽喉要道“舒筋活血” ——西康线工电联整施工侧记

2019-04-07 21: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阳春三月,烈日当空。西康铁道线正上演一场道岔工电联整集中修攻坚战,“战士们”身着黄马褂,手握电动扳手、撬棍、摇铃,披星戴月、枕戈待旦,用汗水铸就铁道安全线。

  3月26日15时20分,安康电务段镇安电务维修车间职工在开完3月份月末会、党员大会,短暂休息“充电”后,再次返回作业现常

“施工命令号71656,天窗点17时10分至19时10分,镇安站内下行线工电联整施工作业,现在开始1随着施工天窗命令下达,大家迅速奔赴各作业地点。镇安电务车间职工李增峰、丰景川两步并一步,在两线间拉上防护绳。

两公里的施工线路上,机械轰鸣声、干活号子声、道砟挤压声此起彼伏,汇成一支“劳动交响曲”。“黄马褂”们一字排开,手握电动扳手,如“愚公移山”般劳作起来。

当天的主要任务是对镇安站内下行线1#、7#、2#、8#等4组道岔更换基本轨、接点组,外锁闭装置更换、安装及调试。

为保证天窗点内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安康电务段主管生产副段长张伟、技术科副科长樊利铭带领施工人员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现场,排查核对电缆径路,检查工具材料,研判作业风险,防止设备隐患发生。

“一二、一二、使劲1伴随着铿锵的号子声,一条长长的基本轨一点一点被撬下道床,抬到一边。紧接着,“翻、拨、抬、扣”几个连贯的动作,10米长、0.6吨重的新基本轨稳稳落槽。

大伙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打远瞧去,能看到背心和肩头上地图样的片片汗渍。

“注意道岔框架尺寸,防止锁闭杆与锁闭框磨卡”。道岔外锁闭装置安装完毕,工长杨瑞峰像上紧的发条一样紧绷着弦,紧螺栓、量尺寸、调框架……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18时15分,电务调试作业正式开始。车间主管生产副主任彭烽锋时而指挥作业,时而低头看表。“各小组抓紧时间,天窗还剩30分钟1

现场作业更加紧张。试压力、调缺口……虽说秦岭山麓夜凉如水,但每个人头上都冒着汗珠。“2#、8#道岔接点组更换完毕,开始进行联锁试验……”

“1#道岔作业完毕1“7#道岔作业完毕1“2#道岔作业完毕1“8#道岔作业完毕1“室内外联锁试验正确” 。 

18时45分,经现场和室内双方共同确认设备正常,镇安站内下行线正点开通。“又打了场胜仗。”看着放行列车安全平稳通过,大家挂着汗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

武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