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我在岗 人安路通畅 ——随州市加强清明期间铁路护路工作

2019-04-07 21: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超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人们纷纷走向原野,或是祭祖,或是踏青。但是随州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和护路人员却坚守在铁路护路工作前沿,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

广水市马坪镇军山居委会境内的铁路边有一座军山庙,清明这天恰逢农历三月初一,是周边居民上山进香的日子。为确保烧香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列车运行安全,大清早护路保安王艳林就来到附近的146岗亭进行卡控,并对上山群众进行爱路护路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群众在烧香时注意防火。当天,途经他所在岗亭的群众多达5000多人,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太阳刚刚露头,随县厉山镇同心村的大喇叭就响了起来,反复播送《关于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该村护路工作站的蔡主任说,她们就是想通过加强宣传,提醒村民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祖,防止因户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进而确保铁路线路安全。

高新区的寨塆社区、熊家社区和曾都区的六草屋村、周家寨村的护路工作站,早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就组织护路巡防队员加强铁路周边巡逻,向铁路沿线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和春季防火注意事项,教育沿线群众不要在铁路保护区附近焚香烧纸。

随州车站派出所加强清明节期间线路防控措施,要求线路民警和专职护路保安队员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确保线路安全畅通。4月5日12时许,护路保安队员石刚巡查线路时,发现小厉线64公里加800米处网外群众祭祖时的余火复燃,大火引燃枯草烧向铁路。随州车站派出所接报后,民警熊春雨立即带领工务职工,携带3具灭火器材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终于将火扑灭,在村干部的配合下,经过调查找到事主进行教育后,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