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身为旗 做合格党员 广州地铁项目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4-06 17:5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陈晓艺 王园园

(刘飞 陈晓艺 王园园 )3月23日至4月4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所属广佛环项目党支部、广州南站项目党支部、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三工区党支部和五工区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各项目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了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同志在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和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谈心谈话记录表》,设置了意见箱,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职工对项管部党工委、项目党支部以及党员个人的意见或建议,打牢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思想基础!

会中,4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43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业绩、作风等进行了评议。项管部党工委书记孙云达先后参加了广州南站、广州地铁三工区和五工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点评的基础上作了题为《立身为旗,争做合格党员》的讲话,重点讲了两个方面内容,一是怎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做? 孙书记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团结——批评——团结”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脖的原则,帮助同志提高认识,改过自新,既使本人受到教育,又使其他同志引以为戒,达到新的团结、实现共同进步。要经常对照党章党纪要求找不足,对照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找差距,对照组织、同事、群众意见找问题,及时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批评要出于公心,绝不能从个人恩怨、得失、利害、亲疏出发看事待人。对待别人的批评要心怀感激,有听得进刺耳之言的勇气和境界,坚决反对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现象。

党员不光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孙书记要求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立身为旗”、要有“政治保奖意识、要小岗位大作为,同时要问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孙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用良好的自身形象、扎实的工作业绩来展现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为带领广大职工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