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门下的“铁道卫士”

2019-04-05 15: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中俄贸易量逐步增长,跨境班列开行更加密集,铁路信号设备使用率也随之提升。驻守在满洲里铁路口岸的海拉尔电务段满洲里信号车间一作业工队的信号工,正是信号设备的守护者。

3月28日6时50分,他们和往常一样,背着工具箱早早来到作业现场,做好作业前的准备工作。宋巍是一作业工队的班组长,他在这里默默坚守了28年,哪台转辙机有季节并哪个轨道区段爱闹毛病,他都了如指掌。

接到驻站联络员的指令后,宋巍和工友们开始道岔检修作业。紧固螺丝、擦拭油污、测试电压……大家按照作业标准有条不紊地检修着。

“7号转辙机请求扳动一个来回。”青工尹琪用对讲机呼叫道。只见他单膝跪地,将万用表平稳地放在支起来的膝盖上,一只手熟练地运用笔端在转辙机上测试着。

不远处,检修15号转辙机的信号工张强蹲在转辙机旁边,手握扳手对部件进行紧固,确保螺丝螺帽状态良好。为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大伙儿争分夺秒,顾不上歇歇脚、直直腰,都在紧张地忙碌着。防护员黄春江专注地注视着来车方向,不时用对讲机和驻站联络员联系……

作业结束后,宋巍黝黑的脸上露出笑容:“我们身在国门下,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特自豪1

高智强 李 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