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规定治“隐疾”

2019-04-05 15: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检查电机线路,要对压接处绝缘层认真检查13月26日班前会上,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牵引电机组工长郭星对作业人员再一次强调“硬规定”。

昆明机务段持续深化春鉴工作,对入库机车进行全方位细致体检。为确保每台机车上线健康,郭星琢磨出这样一条“硬规定”,整治不易发现的安全问题。

26日9时许,牵引电机组职工欧建明头戴照明灯、肩挎工具包,登上机车开始对电机线路进行全面检查。机械间里一片漆黑,头灯照亮的地方,欧建明拿出小刀,在线鼻子绝缘层上划出一个小口子,仔细检查线芯断股、老化和压接紧度情况。来到第五牵引电机面前,励磁绕组接线绝缘层上泛黄的痕迹引起了欧建明的注意,他拿出工具剥开绝缘层,发现线芯断股严重。“断股不超总线芯的10%,断股过多会导致电流通过时发热严重,绝缘层因此受热发黄。”欧建明想到这里,马上找来工具进行重新压接。

3月以来,牵引电机组查出线路隐患11处,更换3条接线和8个线鼻子,保证了上线机车安全健康。郭薇娜 许博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