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威房建段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先烈遗志”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4 12: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璋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4月3日,武威房建段团委组织近30名团员青年来到西路军高台烈士陵园前开展“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祭英烈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承继先辈遗志,弘扬西路军的革命精神。

清风徐徐,松柏凝翠,团员们在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第五军阵亡烈士公墓前庄严肃立,向烈士英灵默哀,团员代表向殉难的西路军烈士敬献花篮。在光荣的团旗下,团员们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西征展室”和“血战高台展室”。烈士用过的手雷、螺号、子弹、 皮衣等一件件实物,还有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解说词、烈士事迹介绍,真实地再现了西路军血染祁连的悲壮历程,也反映了党和人民群众在“白色恐怖“的笼罩下下营救西路军将士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很受教育,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疏勒河团支部书记张旭说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年轻一代一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踏实工作,走出一个青春无悔1“,革命英雄浩气长存,现在我的脑海里依然浮现着西路军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同马步芳军浴血奋战的激烈场面!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不惜牺牲自己年轻宝贵生命,我们年轻人一定要继承先辈们的遗志,珍惜当下,一步一个脚印去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团员王金凤说。(李明璋)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