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市民之家站底板钢筋首件验收会顺利通过

2019-04-04 10: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飞

2019年4月3日下午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03标段05工区市民之家站底板钢筋首件验收会顺利通过。

市民之家站位于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口,沿开元大道东西向布置。本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本站为地下两层换乘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站台宽13m×2,车站主体结构采用三柱四跨(局部五柱六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主体围护结构标准段基坑围护桩采用φ1000@1500mm钻孔灌注桩+六道预应力锚索的支护型式。车站总长279.8m,结构标准段宽度为46.9m,纵向坡度为2‰下坡,标准段底板埋深约为17.85,站台中心里程处车站覆土厚度约为3.5m。车站共设置5组风亭、6个出入口。主体结构依照“纵向分段,逐层施工”流水作业。在施工过程中为了确保钢筋绑扎质量,市民之家站将整个车站主体结构分为十四段(纵向)。主体结构施工时,自下向上逐层绑扎浇筑进行施工。本次市民之家站核查范围为:市民之家站9-11轴底板钢筋安装核查。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协同作战,施工过程中着力控制关键工序和关键节点,尤其是开工伊始基础底板钢筋绑扎量大且复杂,是整个钢筋工程的重点与难点,为了避免错绑、漏绑,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项目部在施工前,明确了各自职责,对各个环节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钢筋施工工序、弯曲程度、锚固和搭接长度严格要求,并对作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工作,促使工程能够顺利按期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把控进度及质量环节。本次首件验收的顺利通过,项目部将充分利用春季少雨的黄金季节,掀起一轮新的施工热潮,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