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佛莞城际项目部召开2019年度消防安全 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专题会议

2019-04-04 10:4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丽

2019年3月2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佛莞城际项目部在项目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专题会议”。会议由项目部安质部长余修全主持,项目班子成员及在岗员工共30人参加。

项目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国资委、省交通厅、粤铁投集团及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2019年度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立即动员部署、宣贯实施,结合项目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本项目实施方案,切实抓好项目管内2019年度消防安全工作。项目部积极响应,为更好地落实该项工作,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架子队及物资设备配送中心负责人为组员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领导小组,对佛莞城际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和督促指导。根据项目具体实施方案,2019年度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推进:部署发动阶段(2019年3月31日前)、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2月15日)、总结验收阶段(2019年12月16日至2019年12月31日)。项目部将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持续落实电气和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打通生命通道”和群租房、“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违规操作集中整治、加强危险品消防安全风险管控、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整治等五大工作任务。

2019年度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上,项目经理赵国文同志作出指示:项目全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同事、朋友、家人之间要互相提醒,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物资仓储管理、办公场所、及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在电动车停放点设置停放、充电警示标志;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消防门能及时打开;要进一步做好与地方消防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提高应急能力。

按照实施方案,目前2019年度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项目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2019年二季度电气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由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带队,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安质环保部全员参与,对项目办公驻地、宿舍、厨房的安全生产、用电设施、消防设施设备及器材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全面排查火灾防控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到责任人,已逐一实施整改、销号,建立问题库。项目部将根据人员进场及施工生产情况,持续加强项目驻地及周边社区、所属架子队、物资设备配送中心等区域的火灾防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水平,有效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确保项目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

唐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