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 北京平西府项目部为职工评选首个“每月明星奖”

2019-04-04 10: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稆

“项目部刚成立一个月,工经部部长毛兴亮就帮项目部拿回3千万预付款,项目部班子决定评选他为本月的“最佳效率明星”,奖金800元1在4月2日项目部例会上,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北京平西府车辆大修厂项目部书记杨晓东向大家宣布。

杨书记话音刚落,会议室响起阵阵掌声,这个奖项实至名归。若不是毛兴亮的努力,项目部即将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没有预付款,项目部无法正常运转,职工工资无法按时结算,供货厂家的预付款也无法及时付出,没钱将给项目部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

毛兴亮平时在平西府项目部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毛毛”,经过此次快速收回预付款一事,又多了一个“飞毛腿”的外号。项目部杨书记要求他写一篇关于快速拿回预付款的经验,要具有操作性,可供项目部员工参考学习,毛毛提供的经验文章详细罗列了收款的每个关键时间点、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对应的工作内容,工经人员的严谨细致可见一斑。“没有别的办法,就是先搞懂业主单位的各项管理办法,与业主加强沟通,经常去问预付款申请进度,这样就能快速拿到预付款了。”对于工作经验,毛毛也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

据悉,北京平西府车辆大修厂项目包含FAS系统、MES和ERP等9大专业和联调联试、既有改造、车库拆改、总包管理等4大内容,涉及专业多、工艺标准要求高。为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项目部根据职工每月工作情况评比当月“明星”,并在当月表彰兑现奖励,每月“明星”不定数量,以帮助项目部提升效益、节约成本为参评依据。“明星”职工将在项目部厂务、党务公开栏“亮相”,以达到身边人说身边事,向身边人学习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