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十三局一公司向机关改革要品质发展“内驱力”

2019-04-03 10: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希文

改革关乎企业命运,品质发展决定兴衰成败。2019年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全力落实“品质铁建”号召,实施“高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一公司面对品质发展历史使命,从机关改革入手,传递上级压力, 敢于闯难关、破除旧思想和制度藩篱,主动作为激活品质发展的“内驱力”,率先行动起来。

末尾淘汰激发竞争活力,为品质发展锤炼队伍。机关不是“温暖的襁褓”,作为工程公司发展的“龙头”,承担着引领品质发展进行导航的重任,机关要把源源不断的动力和给养输送到一线项目,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在机关改革上引入末位淘汰负激励机制,从内部激发机关人员工作活力,传导竞争压力。在机关实行全员激励考核,每季度组织一次全员测评,每半年进行一次全员述职,考核不达标的,相应的给予降级、降职,对考核优秀的员工给予薪酬提升和奖励,让努力的员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淘汰落后的,没有改革进取精神的员工,通过全员参与的考核激励模式,给机关员工加压、增压,增强机关人员的危机意识,让真正志同道合,愿意承担起企业品质发展重任的员工加入到机关队伍中,实现机关管理人员的良性的新陈代谢循环。

优化机构、理清职责,先行一步提升品质发展能力。品质发展需要营造团队力量,公司从优化机关组织机构入手,做到先上级单位一步走,大胆尝试机关机构优化调整,对工程公司“顶层设计”动手术,按照职能集中高效发挥的原则,先后撤并档案、文印等多个部室,打破围墙,成立企业管理、检察审计等部门,创新机关体系架构,发挥集中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机关机构整体功效得到提升和发挥。在此基础上,公司又对机关全员岗位职责进行了彻底梳理,明确职责和义务,让机关全员明白要有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气和主人翁意识,只有发挥敬业精神,热爱自己的工作,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才能得到公司和同事的认可,成就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为品质发展做出贡献。

开展主题教育,为品质建设注入文化力量。品质建设发展,离不开思想文化力量的支持,一公司结合一线施工生产需要,在机关组织开展“转作风 提能力 项目大干我助力”主题活动,引导和教育机关员工要忠于自己的岗位,有责任、有担当,进一步规范岗位意识,提升服务一线能力水平,强化制度执行,用好手中的职权,统筹好机关的资源为一线项目办实事,解难题,树立“服务、高效、履职、担当”的良好风气,为公司品质建设提供持续的思想保证。

品质发展不停,改革创新不止步。面对股份公司品质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时期所释放的机遇和“红利”,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将坚持创新改革不止步,不断激发创新创效活力,为实现中国铁建高品质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