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曼大公路项目顺利完成达坂山隧道左线开挖任务

2019-04-03 10: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昌宇

本站青海门源讯  4月2日,经过53个月的紧张施工,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曼大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达坂山隧道进口段,左线顺利开挖至本标段合同里程。

达坂山隧道设计为分离式双洞,双向四车道隧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达坂山隧道进口段位于门源县境内,建设总投资2.2亿元。进口段左线长2390米,右线长2425米。达坂山隧道进口段海拔3100米,属于高海拔严寒地区。隧道出露的砂砾岩岩体较破碎,地下水较丰富,防排水要求较高,施工工艺较复杂,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极大。

自2014年11月开工以来,曼大公路项目狠抓安全施工,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检查制度、现场领导带班制、技术复合制等安全质量管理体系。隧道施工坚持样板引路,每个工序报检都经过层层质量把控,未发现质量缺陷。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还科学合理安排资源、精心组织施工,共投入变电设备、90型强制拌合机、钢模台车、移动式喷锚机等大型设备100余套,参建人员200余人。

据悉,达坂山隧道建成以后,从西宁到门源的车程将缩短至1个小时,将进一步推动门源旅游业发展,加快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文图/鄢昌宇  审稿人/宋云波)

图1、达坂山隧道.jpg

图片说明:

图1、达坂山隧道

图2、建设者在欢庆完成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