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掀起决战保节点工期攻坚战

2019-04-02 09: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再次掀起全面的施工生产大会战,号召全体员工决战5个月,确保8月30日保质保量地完成标段规划设计的全部工程任务,为实现业主拟定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按期建成通车目标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案。

根据深高速股份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对全线剩余工程量完成节点日期进行重新调整和规划的要求,这个项目部承建的第八标段将于7月底实现全线主线全部贯通,8月30日保质保量地完成标段规划设计的全部工程任务。距离业主确定的节点工期时间仅仅只有5个月,而标段内剩余工程量之多、时间之紧、任务之重、困难之大,责任重大,形势逼人,项目部把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保质保量完成节点计划和目标任务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采取了许多应对措施和积极有效地办法。

这个项目部在三月份开始开展的“大干三个月,确保全线贯通”的劳动竞赛活动后,又于近期再一次掀起“决战五个月,誓死保节点”的施工生产攻坚战,以“控质量、保安全;抢进度、保节点;降成本、增效益”这条主线,成立了由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大干”督导小组,召开了一次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各工队队长、生产副经理以及班(组)长参加的“攻坚战”动员和签状会议,项目经理王宝财作了动员讲话,层层签订以安全质量、工程进度、节点工期、现场管理和环境保护为主的包保责任状。按照倒排工期的办法,将所有项点的剩余工程量进行了一次科学合理的调整和计划,具体细化到各工点、工序和每个作业日,实现日结日清的工作制。项目管理人员从“攻坚战”之日起,工作的重心全部转移到施工现场,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督导制,白天全天候地到现场进行跟踪管理、指导和服务,协调生产资源的配备,帮助解决施工中的难题和问题,为施工生产提供方便和条件。国际低碳城互通立交大桥和石油天然气高边坡防护等重难点工点增加了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打破以往仅白天施工作业的惯例,实行轮班作业制,扩大作业面,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以延长作业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

项目的督导组同时也是“攻坚战”包保责任状的综合考核考评小组,每个重点工点都指派一名项目领导在现场坐镇督导,其绩效与所负责工点当月综合考核评比情况挂钩,与劳动竞赛奖罚兑现捆绑在一起,做到责任同担、风险同担、奖罚同担。考核组每周进行一次巡查,每半月进行一次抽查,每月底按照竞赛管理办法和责任状实施细则组织一次全面的综合考核考评,考核结果按照包保责任状规定优则奖,劣则罚,并与现场督导组成员和施工队负责人挂钩,自考核结果公布之日起,5天内奖罚兑现全部到位。

会战动员大会结束后,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按照分工已经全部进入各工地进行督导,对照责任状标准和细则一条一条抓落实;各参建施工队紧急行动,按照工期节点和工程量计划安排,对整个工程进行了科学合理的优化和组合,在一些重点、难点项点上增加了运输车辆、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调整了施工作业方案,在一些可行性工地增设了夜间施工作业面,形成人休机不停的24小时轮班作业、连轴运转施工的格局。一场举全员之力的“决战五个月、誓死保节点”的攻坚战役在这个项目各工点的每一个施工战场已经全面打响。(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