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铁路项目顺利打通铺架“通道”

2019-04-02 09: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昆鹏

“DK85段施工设备、人员调配全部到位”

“现场要严格规范施工,确保报检一次通过”

“路堑段左右侧水沟连续日夜抢工已完成”

“DK85段路基基床表层报检通过”

“运梁车顺利从DK85段路基通过”

近日,DK85段路基施工成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铁路项目工作群里的热门话题。当地时间3月26日至28日,经过连续三天三夜施工作业,拉伊铁路项目顺利完成DK85段路基施工,打通了铺架、运梁通道,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胜利。

由于线路DK85+798处与当地重要交通公路干道交汇,受到公跨铁桥施工便道改路影响,DK85段路基施工一直是实现该线路畅通的“卡脖子”工程,对后续铺架作业和施工工期影响很大,备受尼日利亚交通部和业主单位重视,尼日交通部长3月中旬视察时表示十分关注DK85段路基施工。随着项目线下主体工程接近完工和铺架作业面的跟进,快速完成DK85段路基施工已成为了项目部亟需完成的硬任务。

为此,该项目也做足了准备工作,提前制定施工组织方案,明确各工序责任人,在跨线桥通车后,迅速按照既定方案和分工,调集设备和人员展开DK85段路基抢工作业。过程中,项目领导要求时时通报现场施工进度,工程、测量、试验等技术保障人员蹲点做好服务,施工带班人员日夜不停赶工,经过三天三夜的激烈战斗,28日中午顺利完成DK85段路基施工,按期完成了业主单位的节点工期要求。

拉伊铁路南起尼日利亚最大港口城市拉各斯向东北至奥约州首府伊巴丹,线路全长156公里,是中国铁建目前海外在建的最大工程项目,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铁路项目承建起止里程DK75+000-DK120+000段线下工程,全长45公里。

由于受到尼国政府要求提前通车影响,项目自上场以来始终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该项目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海外施工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通过超期谋划,倒排工期节点,明确责任到人,不断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合理分配旱季和雨季施工重点,开启海外施工“5+2”和“白+黑”模式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同步开展劳动竞赛、“创岗建区”和“青年突击队”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逐一按时完成多个关键节点工期,为项目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程昆鹏)

附图:

1.DK85+798处跨线桥施工,改路便道将施工线截断

2.完工后的DK85段路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