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祭英烈 弘扬民族魂:陕铁院安保处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04-01 13: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3月30日,在清明节前夕,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一行12人在李晓飞处长的带领下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增强使命担当。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敬献了花篮;在渭华起义烈士陵园内,大家认真观看了渭华起义烈士名录并向先烈集体默哀一分钟;在纪念馆中,大家通过认真观看文字、图片和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入学习了渭华起义的始末以及当时西北地区革命的整体态势;在渭华起义旧址,大家瞻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汪峰、高克林的题词。其中,用青砖和白色鹅卵石铺砌的长20米、宽2米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1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对革命先烈“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辱”的英雄气概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也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渭华起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