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程质量,样板先行

2019-03-29 12: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严国庆

“百年工程,质量第一”,为提高项目工程施工质量,深圳地铁8号线项目在建设施工中全面推广工程质量样板引路制度。各工点在开工前,根据工程特点、难点、工序和重要程度、防治质量通病等方面的需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及施工规范制作实物或模型样板。

项目部根据自身实际成立了“首件样板工程领导小组”,在每项工序大面积开展施工前首先进行首件及样板工程验收,通过首件的施工试验,总结相应的技术参数和工艺标准,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统一标准、统一工艺,以点带面,从而实现全面创优的良好局面。

样板先行不仅是工程实体验收的多方检查,同时对项目质量管理体系运作情况也是一次全面的检验。项目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质量网格化检查管理机构,横向包括各职能科室,纵向直至各施工班组。项目施工员中间控制,项目质检员过程验收,对工程质量形成了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有效控制。

项目在样板实施落实阶段制定严格的奖罚制度,对施工质量好的作业人员进行重奖,对违章施工造成质量事故的人员进行重罚。使的每位工程技术人员各有专职、各司其职,责任落实到人头。以充分发挥每一位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创造性。

通过坚持“质量第一,样板先行”的施工理念与项目坚持不懈的日常质量管理,截止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工程实体质量也得到了业主及其他单位广泛赞誉。

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严国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