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方便百姓出行 确保铁路安全 滨绥线K60+771人行天桥主桥架梁告捷

2019-03-29 09: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3月27日10时整,随着长17.35米、重达35吨的钢桁梁稳稳落在跨越亚玉公路的桥台上,标志着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滨绥线K60+771人行天桥主桥架梁施工告捷。

滨绥线K60+771人行天桥全长36.84米,桥宽4.85米,重72吨,两侧设置2.26米高的防抛网满铺布置。跨线天桥结构采用焊接H型钢拼接而成,梯步采用焊接H型钢为支承,踏步采用花纹板,上铺防滑垫。基础采用独立基础!

该桥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玉泉镇内滨绥铁路K60+711处,跨越既有滨绥电气化铁路和亚沟至玉泉公路,地处居民区,为了方便周边百姓日常出行,保证铁路运输安全而建。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牡项目部,面对施工临近既有电气化铁路、跨越公路、场地作业面狭窄等重重困难,不断加大组织力度,制定了严密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架梁过程中,超前预想、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与有关单位紧密配合,严格进行道路封锁防护,严格落实高空作业及临近既有线封锁施工安全卡控措施,确保了钢梁架设施工的顺利完成,为下步人行天桥围护结构施工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开通使用后,为了方便铁路两侧百姓出行,区间新增设跨线人行天桥15座由地方政府出资建设。(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