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通信段安康通信车间开展“光缆中断”青工应急演练

2019-03-28 08: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黑猫

3月15日9时10分,安康东站通信工区的电话急促的响了起来:“喂,东站通信,安康-安康东武阳光缆中断告警,测试断点距传输室3.176KM。车间根据技术资料分析,判断断点在K309+100-500范围内。请立即进行光缆抢修。”

接到电话后,9:12分安康东通信工区值班人员立即联系安康-安康东区间施工单位,得知K309+100-500范围内有市政大型机械施工,汇报车间。工长安排人员收拾应急抢险备品、工具。、9点15分,驻站联络员赶赴安康车站驻站,车间副主任、工程师、现场防护员张艺萌赶赴现场,对K309+100-500范围内光电缆进行巡查。9时40分:工区应急人员携带工具器材到达现场,立即组织布放应急备用光缆,检查同沟移动、联通光缆有无损伤;同时对两头断缆进行开剥测试。10时03分:经测试无其他断点,抢修人员开始接续。10时10分:接通1、2纤,联系网管确认西康总公司OTN业务恢复。10时32分,16芯光缆接续完毕。10时33分,联系网管确认所有业务恢复,汇报调度;现场开始封装接头盒、盘留光缆、清理现常

车间负责人点评:加强应急文件、知识学习,提高青工的应急意识。在场的青工中很多都没有参与过真正的抢险,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难题,只有在日常加强业务学习和动手操作,才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中协作和正确掌握并处理故障的能力。通过实战积累故障判断、处置经验,加强岗位练兵,提升青工自身技能水平的同时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