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未雨绸缪保畅通

2019-03-28 08: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卫东

“开始作业”,指挥人一声令下,34名身穿统一红色救援服的参演人员,按照分组、分工,分别向左向右转,有序小跑步至各自的位置开始作业。

这是3月26日上午9时30分,发生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库内第31股道的场景,同时也正式拉开这个段2019年度首场防洪抢险救援演练的序幕。

三月的安康,鸟语花香,春意融融,来自安康、勉西、万源三个救援列车的参演人员齐聚一堂,模拟汛期一台HXD2型机车2个转向架4个轮对发生脱线险情,再由救援抢险人员使用专业设备进行吊复、顶复的演练。打支腿、加垫铁、挂吊绳、装设备,作业过程有条不紊,演练现场秩序井然,经过4个小时的精心操作,规定的演练项目全部完成。

该段救援列车担当范围多为山区铁路,山高、坡陡、沟深、水急,桥梁、隧道多,加之线路坡道大,外部自然环境恶劣,给防洪安全带来了巨大挑战,此次汛前演练,就是通过岗位练兵,优化救援方案,提高实战技能,确保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同时,他们还成立了段长、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的汛前防洪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问题库,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任到人,限定整改日期,实行销号管理,不留死角,牢固树立“全员、全年、全过程”防洪理念,未雨绸缪,全方位确保蜀道安全畅通。

通讯员:刘卫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