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财务大检查可圈可点

2019-03-27 15: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组织的2019年度财务大检查对所属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面检查,在充分肯定该项目财务综合管理规范、标准化和程序化的同时,对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这个项目部从2016年组建开始,就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有关规定,严格规范了财务管理制度和资金使用管理制度,配备了专业性较强的财务管理人员,把加强财务管理作为防止滋生腐败、规范员工行为、合理使用资金,服务施工生产,推动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三年多来,该项目严格财经纪律,全面推进财务规范和标准化管理,没有出现违规私设小金库、违规建立帐外帐、超标准使用资金和报销等违法违纪现象,在资金筹集、催收工程欠款,合理使用和调度资金,保证农民工工资发放,科学合理降低成本开支,确保施工生产资金周围和提高项目经济效益等实质性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组织的财务大检查是该集团公司按照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对所属直管项目财务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验,在为期三天的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在听取了项目财务管理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分成四个小组,严格按照成立机构、人员到位;提前准备、积极配合;全面督察、如实上报;分工负责、相互补位;分层交流、深入细致和严格纪律、保证效果的六条检查制度和标准,对照检查规定的23项内容,采取查对资料、查看原件、问询座谈等形式对该项目的财务工作进行了逐项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小组对检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项点进行了专业性较强的指导和帮助。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