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生活段关注幼儿健康成长 筑牢春季卫生保健屏障

2019-03-27 09: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莎莎

进入春季以来气温变幻无常,流行病多发,幼儿抵抗能力相对较弱,易发各种疾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生活段关心关注幼儿身心健康,针对季节特点,多措并举为幼儿和家长筑起一道春季卫生保健屏障。

该段在新学期开学前组织全体职工在全园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对玩教具、餐具、毛巾、茶杯等个人物品进行洗刷消毒,对教室和园内地面、墙面、窗户等进行冲刷擦抹,做到认真细致、不留死角,营造了干净卫生的入园环境。

该段注重“家”“园”共育,在园内宣传橱窗及时张贴春季流行病预防小贴士,为家长普及育儿知识;与家长建立密切联系,教师主动了解幼儿在家情况,也将幼儿在园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形成合作共育的良好生态。

该段还围绕春季卫生保健主题,按照大中小班年龄特点设计“开学第一课”特色课程,通过儿歌、故事、表演等教学方法引导幼儿了解春季卫生保健常识、掌握疾病预防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该段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建立严格的餐料验收制度,严禁“三无食品入园,确保餐料来源渠道安全。科学合理制定营养食谱,保证每日所需蛋白质和维生素,满足春季幼儿生长需要。

除此,该段还在每周末按时编发温馨短信,提醒家长在周末空气质量较好时,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得到日光照射,保证一日饮水量,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增强幼儿抵抗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