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阎良通信车间严格标准圆满完成标准站任务

2019-03-26 19:5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阎良通信车间 姚澍京

经过连续奋战数月的努力,近日,阎良通信车间圆满完成了对管内试点地区的五个通信机房标准站整治任务。

自西安通信段有线科下发《普铁通信机房标准化整治规范(试行稿)》文件后,阎良通信车间高度重视,成立了车间管理小组,由车间主任带头和主管工程师们、通信工区人员多次到现场车站做前期勘察。前期调查主要围绕机房环境、机房安全、机房供电接地及防雷、设备安装处所、设备布线等方面进行,再结合各站调查结果及实际情况,逐一制定出详细标准的整治方案以及日后工作推进计划。

中期工作任务开始后,该车间为了确保整治任务完成符合标准要求,同时协调通信、传输、无线三个工区进行联合整治,并实时由包保干部全程进行安全质量卡控。在进行大程车站机械室整治时,现场工区经过多次排线整理、地沟敷设、静电地板整理、线缆标签挂牌、机柜设备搬移等工作后,车间工程师仍发现机房内存在些许细节问题:设备维修的主走道宽度大于1.2M了;地线汇集排没有采用400mm×100mm×3mm的铜排;光纤的盘留弯曲半径也不大于40mm等。

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于是车间立即召开存在问题整治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倒排进度逐个进行整改。虽然有职工“抱怨”这样太过严苛,但大家最终克服侥幸、马虎心理,各个工区几十个职工一遍遍对机房改造整治,时刻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最终打造出如今标准化的通信机房。

线缆纵横阡陌,设备机柜整齐划一,电源插座排列有序......这些都是标准站的“标准配置”。阎良通信车间在对标准站进行整治的同时,通过老师傅带,团员青年职工上手做,让现场的青年团员职工提高了自身业务技能,也让大家体会到了标准化通信机房整治对保障行车的重要意义。至此,阎良通信车间标准化机房整治工作圆满告一段落。

(阎良通信车间 姚澍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